返回顶部

重车僻道肇事逃逸 宜宾江安县交警连夜奋战破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7:49: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近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红桥中队办公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喂,是交警队吗?红桥镇下沱洞口有一个老年人躺在地上,腿上有伤好像是被车压了!”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刻赶往事发地。

事发现场在一条泥泞的公路上,一个老人横躺在路边,腿部受伤,气息微弱,民警迅速拨打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医救治,同时及时向大队报告请求支援,当把老人送到兴文富安某骨科医院后,由于受伤严重、失血过多再加上年迈体弱,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从现场勘验及老人受伤的情况来看,很明显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老人惨死的一幕深深刺疼着在场民警的心,此时民警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将肇事逃逸者找出来,让违法人员受到应有的惩罚,还老人一个公道。

民警根据案发现场沿路抛洒的泥夹石及50米外的监控探头兵分两路:一路调取监控录像;另一路查找泥夹石来源及去向。通过走访了解到泥夹石是五矿某采石场生产的,目前正通过事发路段运往大井高铁施工工地。调取监控组通过对案发时段过往的车辆锁定了一辆装载泥夹石的蓝色大中型拖拉机,该车在老人从监控范围进入盲区30秒后紧跟着驶入盲区,根据老人之前行走的脚程及当时该车的车程计算,确定该车有重大嫌疑。民警迅速赶往大井高铁施工工地,找到了该车及车主刘某荣(男,41,长宁县老翁镇人)。

17时许,民警将刘某荣带回大队进行询问。而询问情况进展并不顺利,犯罪嫌疑人刘某荣对当地的路况非常熟悉,熟知该路段是监控盲区,而且地处偏僻现场无目击证人,便一口咬定其没有见过老人,更没有发生过碰撞、擦挂。民警报着必胜的决心与嫌疑人周旋,斗智斗勇,比拼耐心,连夜突审。凌晨2时许,在民警强势的政策攻心、耐心劝导及精准的现实证据面前,身心俱疲的嫌疑人终于败下阵来,承认是他将老人挂倒致伤后逃离现场的事实。送验宜宾市局的痕迹及微量元素鉴定报告也再次佐证了刘某荣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

通过15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案件终于成功告破,违法人员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对逝去的老人及其家属也有了一个公正的交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