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留耕完成今年异地搬迁建房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0:50: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翁帅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翁帅 闵勇智)“截止到10月20日,今年留耕镇两户异地搬迁户的建房任务已经全面完成,两个异地搬迁户的建房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做室内装修,不日将迎来搬迁新居的大喜日子。”10月20日,宜宾江安县留耕镇扶贫办主任周杰指着正在装修的新居对记者如是说。

据悉:今年,留耕镇精准扶贫攻坚中仅有两个地质灾害搬迁户,他们分别是牟家村的苏光斗和重兴村马祖海。原来,苏光斗的住房建在滑坡体上,虽然有100多平方米,但破旧不堪,又是贫困户。今年8月着手在较平坦的地带新建住房,他家三口人,按规定每人可新建25平方米,75平方米的新房对苏光斗一家来说,禁不住喜上眉头。他向记者表示:新房建好后,自己还要外出打工,挣些钱来把自己的责任田改成鱼塘,要走水产业的路子,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对脱贫信心更足啦。

重兴村的地质灾害户马祖海是今年的异地搬迁户之一,在政府的帮助下,他把新家建在重兴村幸福美满新村,这儿的条件很好,记者看到,马祖海的新家主体工程即将完工,他说:新家建成了,这要感谢党和政府,如果不是政府实施的精准扶贫,今天还在地质灾害滑坡体上生活,一家5口人还要靠自己跑摩的来养活,不过,现在自己对生活、对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