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双微”活动助贫困户圆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6:05: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陆永忠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陆永忠)10月25日,宜宾江安县桐梓镇七星村贫困户曹选英的“微心愿”实现了——帮扶该村的单位为她送来30只鸡苗。“现在我已经喂了上百只鸡,下一步我准备建一个养鸡场,早日脱贫致富。”曹选英说。

七星村是省级贫困村,列入了江安今年脱贫摘帽的贫困村之一。在开展精准扶贫中,江安以 “双微” (微项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群众提议、村两委和联系党组织商议、村民代表决议的方式,把多数群众要求办理的事情整理出来,结合围绕技术帮扶和送科技下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确定服务对象,着力解决最急、最愿、最盼的问题。在七星村,共征集了贫困户的“微心愿”58个。

当天,对口帮扶的县政府办、县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和爱心企业来到村上,集中认领“微项目”、“微心愿”,为贫困户送来总价值17000可能是电话号码,是否拨号?多元的鸡、鸭、鱼苗等,帮助贫困户实现梦想。德康公司为贫困户李实均的女儿捐款15000元,用于她上学期间的生活费。爱心企业纷纷表示,将在产业入股分红和发展特色养殖项目上助力七星村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