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举行返赃大会 被盗摩托车“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9:0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近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在县局院坝举行返赃大会,7辆被盗摩托车以及部分赃款“集体回家”。

民警将追回的摩托车按照法定程序返还给失主

今年8月份“亮剑”行动开展以来,江安警方快速反应、积极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流窜于江安县北乡辖区的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马某川、刘某、姜某,成功追回7辆被盗摩托车及部分赃款,江安公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民警心系百姓的为民意识和敢于担当的履职能力,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目前,马某川、刘某、姜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江安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警方提示:

广大群众驾驶摩托车出行时牢记要“三个注意”,避免财产损失

第一个“注意”:停车必上锁。白天尤其是中午时段是不法分子作案的高峰期,不少群众骑车上街买东西时习惯把车停在一边,认为去去就来,放松了警惕,没有及时上锁,让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蜀黍提醒:上锁很重要,千万别忽视!

第二个“注意”:慎选停车地段。根据破获案件显示,网吧、购物中心、景区周边等地是盗窃案件的高发地段,这些地方车辆停放较多,人流量较大,犯罪分子作案具有一定隐蔽性,很容易“得手”。因此,蜀黍建议:应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专门停车场。

第三个“注意”:发现被盗立即报警。个别受害人发现摩托车被盗后并不报案,而是自认倒霉,殊不知这种做法进一步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蜀黍提示:及时报案则有助于公安机关分析发案动态,科学布防巡逻力量,抓获犯罪分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