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江南职校赠送40台新式缝纫机助力扶贫减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6:23: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闵勇智)“为扶助贫困家庭,解决他们的就业压力,10月25日,江南职校投资30多万元,对有强烈脱贫愿望的农村家庭进行技能培训,并对40名优秀学员赠送新式缝纫机和订单,做到‘送技术、送设备、送订单’,使他们实现在家里即可就业的愿意。”11月9日,宜宾江安县江南职校校长谭如凯对记者如是说。

今年夏季,江南职校在进行农村调查时发现,现在,许多外出打工的农民回家了,究其原因有三:照顾家庭小孩;自身没有技能;想就地创业,不想外出打工。江南职校思考:周边乡镇的一些企业接了一些订单,却人手不够,生产场地不够;但农村却有不少劳力闲置,他们迫切希望“学以致用、学以致富”。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江南职校在全县招收了60名家庭较为困难、具有强烈脱贫愿望的青年,进行了为期15天的技能培训,对他们进行了缝纫技术操作教学;职校对参训学员提供免费食、宿,外地学员还能报销来回车票,让他们零成本学习、零成本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经过15天的培训,从60名参训学员中精选了40名优秀学员,由学校出资为他们购置了40台新式缝纫机,免费赠送给他们,同时,职校还将外企老总所需要的订单帮给他们联系好。11月9日,在职校举行了结业仪式和赠机仪式,县财政、教育、人社、就业等部门的领导现在见证了赠机仪式和学员代表与外企老总的订单签字。

江南职校是一所以培养出国就业人才的摇篮,致力于为贫困家庭培养技能型人才,2005年,江南职校在江安首创了技能人才培养,11年来,为江安县培养了6000多名技能型人才,600名优秀学生实现了出国就业,目前,这些学生在新加坡、日本、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就业,年均收入均在12万元以上,职业生涯发展良好,如江南职校的优秀生张勤就因业绩突出,连续两年应新加坡总理邀请出席总理府仅66位各界领袖出席的新加坡团拜会。

开通学生寒暑假带薪社会实践渠道,为学生提供假期收入近万元的机会,实现了学子的带薪读书;还按照事业收入5%配齐了奖优、济困的专门基金。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寒门复兴,催生500余个家庭农场、近100个专合社,助涨了创业兴业热潮,学生学员创业成功并坐拥千万以上资产者达20余人,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