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荣获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09:58: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近年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全局以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为核心,不断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基本保障,全局民警在日常执法活动中共同努力,执法规范化水平得到了极大的跃升,执法执勤更加规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4年10月30日,江安县公安局在首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后,继续加大对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力度,夯实执法根基,执法管理更加有序、执法行为更加规范、执法场所建设推进更加完善、执法硬件设备配备更加保障有力,2016年以来,由县局法制大队牵头以“三中心一场所”建设为执法规范化重要抓手,目前,全县公安机关的场所建设已基本完成并通过上级公安机关验收,全市首个案件管理中心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涉案财物保管中心和证据保管保全中心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不久即可以投入使用。此外,江安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还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裁量清单”三张清单汇编成书,印发到每个民警,使之“心中照明镜、手中握标尺”,在执法活动中更加规范。

今年10月8日,江安县公安局再次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这是江安县公安局连续两次获得这一殊荣,也是全市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县级公安机关,也是全省183个县(区)级公安局中获得此项殊荣的五个区县之一。

江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局全体民警将自加压力、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弘扬江安公安顽强拼搏、勇于争先、战之则胜的优良传统,成为一支“党委信任、人民满意”的人民公安队伍而不懈努力,为建设“平安江安”、“法治江安”的事业添砖加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