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四个抓好”推进旅店业信息上传及时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0:37: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红)为进一步推进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在确保全县旅店业“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的同时,以“四个抓好”突出解决旅店业旅客入住、退房信息上传不及时的症结,取得了一定成效。

抓好以会代训。为进一步增强旅店业主、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11月6日,江安县公安局专门召开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会,全县72家旅店、13家未办证留宿场所业主、前台服务人员以及涉及地辖区派出所特种行业监管民警参加了会议。通过讲解法律法规,明确从业人员岗位职责,传授前台微机登记操作技能,通报辖区旅馆业治安状况和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要求旅馆对住宿旅客信息必须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确保全县旅馆业录入、上传信息准确、及时、有效。

抓好上门服务。为进一步增强业务培训效果,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寓管理于服务中,对全县72家旅店、13家未办证留宿场所逐一主动上门进行现场培训,现场检验前台服务人员办理入住、退房信息操作技能。针对旅店业前台服务人员变动频繁、业务不熟悉的情况,大队还专门印制了旅店信息系统简易操作指南,张贴在前台,方便前台服务人员熟悉操作流程。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传输不正常的旅店,主动与电信部门、航天金穗科技公司技术人员上门联系,及时解决系统网络传输问题。

抓好以查促管。为进一步增强旅馆业主依法规范经营意识,解决信息上传不及时的顽疾,治安大队对情报中心提供的信息上传不及时的旅店,重点进行督查。对连续二次出现信息上传不及时的旅店,由治安管理大队对业主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对连续三次出现信息上传不及时的旅店,对前台登记人员进行“回炉”培训、严格考核。对个别守法经营意识差的旅馆业主,严格予以查处。自8月以来,江安警方已查处违规经营旅店24家。

抓好机制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旅馆业治安管理效能,增强派出所责任意识,公安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将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纳入对派出所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并进行每月通报,同时,建立旅馆业治安管理预警机制,提高对提高对高危人员的发现、管控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