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窗口显真情 行动创满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5:21: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长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长焰)“我要让我孙子上户口。”11月中旬,宜宾江安县公安局铁清派出所户籍窗口前出现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扶在户籍窗前颤抖的说道。

原来这位老人姓钟,现已76岁,其儿子2006年在泸州务工期间结识了泸州市石洞镇徐某,并于2007年生下一子,现在孩子已经读小学3年级。可是问题是,到现在孩子都还没有户口。孩子的母亲徐某在孩子刚满一岁的时候就离开父子俩,至此杳无音信。而钟大爷的儿子在今年8月因病去世,钟大爷的孙子出生时又没有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为此钟大爷心里非常着急。

得知此情况后,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切实维护每个公民依法登记户口的合法权益,铁清派出所负责人积极同县局户政中心联系后,依法依规,为钟大爷的孙子办理了上户。

当户籍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簿递给钟大爷时,钟大爷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国家政策更好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你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