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迎安派出所对辖区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5:24: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钱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钱刚)为保证老年人健康安全的安享晚年生活,防止老年人出现各类意外事故。12月12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迎安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的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派出所民警与各敬老院的责任人见面,对敬老院的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备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了全面了解。要求敬老院:要结合老年人的行动特点,制定针对性强的应急逃生预案,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定期开展疏散演练;冬季是用电高峰期,各敬老院要注意加大对电线线路、电器的检查维修,避免超负荷用电造成的火灾事故;告知老年人不要卧床吸烟;告知敬老院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拨打119的同时,迅速组织老人疏散,对体弱病残的老人要重点进行援救。

此次消防检查中,共检查敬老院2家,对存在线路老化问题的1家敬老院责令其维修整改。通过此次活动,净化了敬老院的安全环境,并且老年人的安全问题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一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