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兄弟阋墙互相伤害 宜宾江安县民警调解握手言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7:30: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邓瑞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邓瑞平)近日,宜宾江安县铁清镇某村的黄某喜、黄某寿两兄弟,因田间地头的琐事产生矛盾,两兄弟一言不合就出手,扭扯过程中黄某寿受伤住进了医院。眼见父亲黄某寿被叔叔打进了医院,儿子黄某气愤不过,将叔叔黄某喜家抽水用的水管破坏,还拿走了潜水泵,使原本就突出的矛盾更加激化。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明明是亲人,却要互相伤害”……

鉴于事件双方是兄弟关系,为了化解矛盾,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查明事件原委的铁清派出所民警建议双方进行调解处理。民警一次又一次到医院、到当事双方家中做思想工作,耐心地跟当事双方及家人摆道理、谈感情、讲法律,黄氏两兄弟均表示不会再做出过激行为并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调解。

黄某喜出院后,民警立即组织双方到派出所面对面进行调解,由于双方怨气较深,调解工作进行地很困难,但因为前期的走访和思想工作到位,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相互赔礼道歉,并由黄某喜支付黄某寿医疗费2000余元,黄某归还从黄某喜家拿走的潜水泵。

至此,一起矛盾纠纷得以化解,兄弟关系得到缓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