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阳春派出所开展物流寄递行业场所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5:47: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英)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物流寄递业的监管,防范和打击犯罪分子利用物流渠道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物流行业良好的经营秩序。元旦假期后,宜宾江安县公安局阳春派出所组织民警先后深入辖区内“圆通““中通”“申通”“中国邮政”四家物流寄递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工作中,民警查阅了物流寄递业日常管理台账,认真检查了物流寄递业实行开箱检查制度、实名制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告知各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要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危爆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寄递业的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开箱检查制度、实名制登记制度,一旦发现有疑似违禁物品立即向派出所报告。

此次检查,共检查物流寄递行业场所6家,发现2家快递业存在安全隐患,已当场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业主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物流寄递行业的经营管理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