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警方抓获一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网逃人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54: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增值税是我国1994年开始全面实施的新税种,它对于减少税收环节、合理征税,惠及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是指有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让他人为自己虚开、介绍他人虚开行为之一的,违法有关规定,使国家造成损失的行为。严厉打击该类犯罪,对于规范国家税收征收秩序,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年以来,江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紧紧围绕公安部经侦总局提出的打击“侵权假冒领域、金融信贷领域、传销犯罪、税收征管犯罪”四大领域犯罪,积极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两年以来,共侦破四类案件8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4750余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700余万元。

2017年伊始,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积极策应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雷霆行动”,江安经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于近日成功抓获一名潜逃5年之久的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网上逃犯马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对其于2011年12月1日,指使并提供身份证信息给犯罪嫌疑人靳某某以“江安县某某纺织厂”的名义虚开票据金额达3418905.98元的增值税发票,涉税金额约58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