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民警及时帮助一走失智障老人找到亲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7:09: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英 钟碎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英 钟碎玲)2月11日零晨3点多,宜宾江安县阳春镇白塔村一涂姓村民家门口的一阵犬吠声打破了冬夜的宁静,被吵醒涂家人披着棉衣准备查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刚一开门,眼前的景象吓了他们一跳:自己家门口居然蹲着一个人……

涂家人立即报了警,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个冻得瑟瑟发抖的七十多岁的老人蹲在那里一声不吭,当民警询问老大娘家在何处、家里有什么人时,虽然老大娘的回答前言不搭后语,民警还是勉强从其含糊不清的话语中得知:老人是来阳春镇白塔村走亲戚的。可当民警问到老人的亲戚姓甚名谁,家住哪里,老人一概答不上来。无奈之下,民警只好采取最原始也最有效的办法,打着手电筒挨户敲门询问,历经两个多小时,终于找到老人的侄儿兰某,将老人安全送到兰某家中。原来老人是江安县大井镇人,当天从大井镇到阳春镇白塔村侄儿兰某家走亲戚,原本是想上街逛逛,结果在回来的路上迷了路,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安顿好老人,民警赶回派出所时天空已微微泛白!稍作休息,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警方提示:家中有年迈老人出门时,请家属一定要陪同,并将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写在纸上放在老人衣袋里,万一老人走失,民警也能通过纸条上的信息与家人取得联系,将老人送回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