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大妙派出所三项措施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7:59: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恒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恒)2017年新的一年学校师生又开始进入紧张的学习中,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大妙派出所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的治理,预防涉校暴力犯罪,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大妙乡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三个强化”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防范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校园防范、严控。派出所积极和各学校、幼儿园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周边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尤其是对学生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安排警力、警车开展巡逻,坚决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全力维护治安秩序。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的排查工作,对新发现的重点人及时纳入视线,对纳入视线的重点人及时掌握活动情况。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集中开展一次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把小学、幼儿园的隐患排查放在重之重位置。对排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及时掌握老师与学校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工作、生活和学习关系情况,对可能产生的矛盾及时化解和教育疏导。

强化校园违法犯罪摸排。警力深入校园摸排,对发现侵害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查处”的原则,坚决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破坏校园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接处警工作,接处警优先受理涉及学校、幼儿园安全的报警求助,切实为学校、幼儿园创造良好的内外部安全环境,保障广大学生、儿童在安全、平和的氛围中学习、生活,让广大家长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