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加强“禁渔期”法律法规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0:53: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铁 张新才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铁 张新才)2月23日至24日,江安县畜牧水产局联合该县公安局、长航南溪派出所开展“禁渔期”法律法规宣传及专项检查。旨在更好地养护水生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推动渔业绿色发展。

江安县畜牧水产局及联合单位工作人员深入码头、城乡等地张贴并发放了《江安县境内天然水域春季禁渔通告》宣传单,解读相关规定,进行警示教育,并要求渔民朋友要严格遵守禁渔期管理规定,互相监督,携手保护长江渔业资源。“我们以微信微博、电视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强2017年春季禁渔宣传。”该县畜牧水产部门人员谈道。

据介绍,江安县境内春季禁渔范围为江安县境内所有天然水域,禁渔时间为2017年3月1日至6月30日。禁渔期内禁止捕捞作业(经农业部批准科研、监测捕捞的除外),游钓和水禽放养;禁止扎巢取卵、挖沙采石;禁止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违反禁渔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从严惩处;禁渔期内,阻碍、抗拒渔政部门依法行政的,由公安机关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查处。

“我们积极配合做好禁渔工作,保护鱼类资源”。渔民们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