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公安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24: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钟碎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钟碎玲)近日,宜宾江安公安雷霆出击,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嫌疑人古某(男,26岁,自贡市富顺县人)。

古某二十几岁的年龄却“经历”丰富,2008年在浙江因犯抢劫罪和故意伤害他人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2014年在江安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如今,古某仍旧死性不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古某长期痴迷赌博无法自拔,可奈何自己运气一直“偏霉”,打牌总是十打九输,久而久之就欠下了一笔赌债。身负一大笔赌债的他又因整天好吃懒做,无所事事,便又想着重操旧业“挣快钱”,以此来满足自己赌博的嗜好和贪图享乐的虚荣。

2016年11月24日这天,古某翻墙进入到江安县铁清镇洞口村一被害人家中,在其卧室翻找财物时,被恰巧回家的被害人当场发现,在被害人惊慌失措的之时,古某趁机逃跑。古某被发现后,非但不反思自己的行为,反而变本加厉,觉得自己一个人作案显得势单力薄,决定寻找一个同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之下,古某结识了与自己“臭味相投”的苟某,贼胆包天的二人达成共识之后,二人采取翻墙入室、踹门入室等恶劣的盗窃方式,分别在江安县水清镇、铁清镇、迎安镇等地疯狂作案三十余起,盗窃黄金首饰、现金等物价值约7万余元。

这一系列案件,在当地百姓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为维护法律的尊严,打击犯罪的嚣张气焰,江安公安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制造这一系列盗窃案的古某等人采取围追堵截的打击方式,并于今年2月24日将古某抓获。

目前,古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听闻风声逃跑的苟某也已被江安公安上网追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