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洗尘肺 赏茶花 宜宾江安大井华原林场等您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57: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传勇 陆永忠  

2009年,这个村在全国出了名,该村“村民道德评议会”引起中央高度关注,中宣部编写成创新案例,供高级领导干部学习。它就是毗邻国家级4A景区蜀南竹海、连天山省级森林公园的宜宾江安县大井镇铜锣村,在该村一个叫华原林场的地方,来到这个天然氧吧,你可以一边赏茶花、四季桂,一边洗涤尘肺,还可以探究“火龙观”的神奇传说,触摸具有灵气的“三品石”。

赏成片茶花 洗涤尘肺

在华原林场,成片的茶花、四季桂正尽吐芬芳,欲与百花齐争春,漫步在林场幽静小道之上,阵阵凉风夹杂着桂花的香气迎面扑来,两旁娇艳欲滴的茶花让人目不暇接,远远望去,恰似仙女洒下的花瓣,镶嵌在青山碧野之中,正应情景“万绿丛中点点红”。

茶花

据林场负责人廖泽军介绍,林场现有林地面积三千余亩,花木苗圃千余亩,依托连天山省级森林公园、蜀南竹海等旅游胜地,下一步将建设成为休闲、体验、避暑、观光、养老为一体的度假村。

探火龙观 解神秘传说

顺着林场内蜿蜒的盘山公路前行,大约1.5公里,来到始建于清朝中期的火龙观,由于文革时期遭到破坏,在80年代初,当地村民通过自发集资得以修复,据守庙老人介绍,火龙观现有佛像38尊,庙内香火常年不断,前往祭拜的人络绎不绝,每逢吃斋节,更是人山人海,最多时曾办过几十桌。

火龙观

关于火龙观内一个装香灰的“石罐”,还有着一个神奇的传说,至今仍被当地人流传,据守庙老人说,殿内“石罐”和地下几条暗河相连,曾有人想一探究竟,“石罐”到底有多深,便把一只做了记号的活鸭丢了进去,结果三天后在离庙外3公里处,一个叫板桥的地方的河流之中找到,火龙观也因此而赋予了神奇色彩。

摸灵石 登高望竹海

沿着火龙观前行500米,来到林场内知名景点“三品石”,三品石整个占地300平米,一块大石头在上面,下面则由两块稍小的石头支撑,整个形状就像一个巨大的品字,故“三品石”由此而来。

三品石

传说它是女娲补天时掉下来的神石,自身就带着灵气,上面的一块叫做升官石,左边这一块叫姻缘石,右边那一块叫富贵石,由于灵石带有灵气,触摸它后,能有求必应,因此,许多人慕名前往。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登上灵石侧面的山丘,遥望对面的竹海,俯瞰大井场镇,颇有一番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是观光和摄影的绝佳位置。目前,林场已作为连天山森林公园的景点免费对外开放。(杨传勇 陆永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