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专题调研恢复国立剧专旧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7:38: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林星廷 杨铁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林星廷 杨铁 记者 李潇)7月8至10日,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会长胡志毅等专家组一行,到宜宾江安县就恢复国立剧专旧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该县国立剧专恢复工作组一行全程陪同,江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莉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蜀南竹海、夕佳山古民居、国立剧专旧址,和在建重点项目剧专文化教育产业园进行参观,并对江安县城市建设进行考察。对江安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给予高度肯定,高度赞扬江安对剧专文化传承和发展。

会议在听取了江安县恢复国立剧专旧址项目概况和进展情况汇报后,与会专家学者们高度评价了恢复国立剧专旧址项目,认为江安县对剧专未来的发展思路清晰、立足实际、论证充分、着眼长远、民生为本,是项务实为民的重大举措,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向江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学者们建议在规划设计、艺术研究、内涵挖掘、遗址保护、产业配套等各方面,要注重思想性、趣味性、群众性,兼顾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

同时,建议对外多参考各方意见和建议,汲取各地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对内,进一步激活沉睡史料,整合资源,加强行业联动,加强合作,不断挖掘人文景观,注重细节打造。切实打造成一个综合性发展的产业集群,促进江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恢复国立剧专旧址工作意义重大,必将为江安乃至整个中国的戏剧史、抗战文化史、爱国主义教育等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进一步推动戏剧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