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讲家风促民风 宜宾江安县家风家教微课堂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50: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敏 申洪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敏 申洪雁)“亲爱的学员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中华传统家风家教微课堂准时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此次课堂的授课老师何琴,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一起学习传统文化…….”7月22日晚,来自中华孔孟协会成员、中国《父母规》种子讲师何琴在江安县纪委会议室,正在为大家上着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家教微信课,现场的学员和微信群里的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并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着。

课堂上,何琴老师从古人的家风家训说起,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列举详实典型的案例向现场和微信群里的学员剖析“家风”的涵义,引导他们正确理解传承良好家风的意义。微信好友有感而发,纷纷留言说:“要培养好孩子,必须从自己做起。”“‘父母修,子女正,家道齐,天下平’,这一句话值得我们深思。”……

据悉,此次微课堂活动由该县纪委和县妇联联合开展,采用 “互联网(微信授课)+家庭建设”的理念,巧妙利用新媒体的家风家教活动,切合实际,能够更直接地深入广大群众、广大家庭中,同时也能得到及时的信息反馈,形成共鸣,产生的矩阵效应、影响深远。

该县妇联主席邱春茂说:“开展家风家教微课,旨在使我们传统的家庭文化、家风家教能够深入广大家庭中,使全县人民能更加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从而实现每个家庭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

“家风家教微课堂”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个注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对提升该县“文化江安”品牌,倡导良好家教、家风、家训,提高家风家教的针对性有着深远意义,通过活动的不断深化,有利于全县形成爱家爱国、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和谐和睦、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