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春节平安 宜宾江安县警方狠抓社会治安防范

www.scol.com.cn  (2018-02-12 12:31: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忠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忠志)为确保辖区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四面山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百日平安会战”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狠抓辖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

春节期间由于民间都有放鞭炮、走人户的习俗,警方加强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宣传工作,积极向辖区各单位、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告知群众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避免发生被盗造成财物损失;易燃物、柴禾等要远离房屋、棚圈堆放,以免引发火灾;遇到陌生电话告知其本人、子女等因中奖、补贴补助或涉嫌违法犯罪而被要求汇款等情况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案。

同时,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召集联防队,组织村组民兵连长、小组长、治安积极分子开展义务性治安巡逻,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强化巡逻的同时,民警会同社区、村组干部深入辖区各村组角落、农户家中,及时发现整改一批重大治安隐患、排查化解一批涉稳矛盾纠纷,堵塞消除安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群体性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