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回乡偶遇火情 宜宾江安县民警灭火护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3-02 10:31: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春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春媛)2月16日是正月初一,轮休的宜宾江安县看守所民警刘建钟在回老家探亲途中突遇山火,他立即组织群众一同灭火,成功将火势控制。

当日12时左右,刘建钟发现铁杆村与江安镇加埝村接壤处的一片退耕还林的山林冒着浓烈的黑烟,他意识到很可能是山林某处起了火。很快,他发现起火点位于风口低谷,周围草木茂密,环境干燥,山火借着风势,正向加埝村一侧蔓延,如果火势得不到控制,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即与当地村干部取得联系,凭借工作中掌握的消防救火常识组织赶来的群众一同进行灭火,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成功将火势控制直至扑灭。

大火被扑灭后,刘建钟又组织群众清理了现场,并叮嘱村干部要加强对上坟祭祀群众的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文明祭祀,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