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民警真情为民 助孤残老人寻亲路

www.scol.com.cn  (2018-03-13 19:27: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斌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斌)3月1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四面山派出所接到川安社区书记的求助电话:一名来自重庆市南山养老院的老人到社区投亲,不料其亲戚早已迁往外地,无法联系,老人身无分文,又不愿意住进救助站,请派出所协助寻找老人的亲戚。

老人姓漆,现年70余岁,系重庆人江北区人,现患有半身瘫痪及其他多种疾病,膝下也无任何子女,生活无法完全自理。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和户籍系统反复进行比对、核实,民警在“一标三实”系统中查询到,老人同父异母的妹妹一家人已于2013年举家搬迁到宜宾居住。联系上老人妹妹后,却得知其妹妹一家人已到重庆,无法及时赶回。

民警将老人当晚的食宿安排好后,为老人订好前往重庆的客车车票,于次日将老人送上了开往重庆的客车,并将车牌号及到达重庆时间、停靠车站详细告知了该老人的妹妹,让其做好接车准备。在将老人送上客车后,民警还为老人筹集好了车费、生活费,让老人高高兴兴踏上了和亲人团聚的快乐旅程。接到老人后,其妹妹向民警发来短信,对民警真情为民表示万分的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