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找准关键词 江安县民警找到走失老人回家路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33: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牟玉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牟玉英)近日,江安县江安派出所民警在城区南正街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街边徘徊,神情焦急不安。民警遂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安徽人,不懂四川话,也不识字,出门买药后找不到回家的路。

因老人年事已高,外地语言沟通不畅,民警只得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安抚。在派出所,民警隐约能听懂老人说他的儿子在江安做蛋糕,蛋糕店在一条石板路铺的街边,街边都是光秃秃的树枝。

根据这些有效信息,民警陈滔迅速将“石板路”“秃树枝”“蛋糕店”三个关键词在脑海进行分析,得益于平时扎实的社区基础工作,江安城区西正街的一家蛋糕店立刻浮现他的脑海中。

于是,陈滔带着老人驱车前往蛋糕店,果不其然,老人的儿子就是这家蛋糕店的老板!看到离家许久未归母亲被警察安全送回家,正到处想办法寻找母亲的儿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着民警连声道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