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祭祀发现母亲坟墓被破坏,怒!

www.scol.com.cn  (2018-04-12 15:05: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亚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亚兰)按照习俗,清明节前后是祭拜先祖的日子,而就在清明节前一天,江安县夕佳山镇的陈先生在祭拜过世的母亲时却发生了一间令他痛心又愤怒的事。

4月4日上午,陈先生像往年一样来到母亲坟前祭拜,却发现母亲的坟墓被人破坏,坟上还种上了南瓜秧苗!愤怒的陈先生立即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坟墓的后半部分全部被破坏,翻新的泥土上种着几株南瓜苗。

时值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陈先生深感痛心的同时更大为光火,民警一边安抚陈先生的情绪,一边在事发现场周围展开走访调查,很快找到了破坏坟墓的违法人员张某。原来陈先生葬母的地原本属于张某,2011年因为修公路张某将土地置换给了姜某,经过姜某的允许后陈先生将母亲葬于此处。4月3日下午,张某以未置换该土地为由将陈先生母亲的坟墓破坏。

目前,张某因故意破坏坟墓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