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国税局抓准“四个关键”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5:35: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虹 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虹 记者 邹霞)宜宾市国税局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着力抓准人才、措施、服务、渠道四个关键,法治税务建设成效初现。

抓关键人才,发挥人的核心作用。通过业绩比选、考试选拔等方式,建立以省局税收法制人才递进式培训对象为主的税收法治骨干人才库,夯实人才基础。建立执法能力提升培训机制,定期聘请法学专家对一线执法干部进行法律实务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办案技能和水平。

抓关健措施,发挥数据的规范作用。依托四川省国税局征管服务监控调度指挥(宜宾)分中心数据平台和税收执法监控系统,对全市国税系统征管服务行为进行全数据、全流程监控管理,做到“信息管税”、“数据管税”,切实规范税收执法服务行为。

抓关键服务,发挥宣传的沟通作用。发挥门户网站税法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丰富税收宣传手段,畅通征纳沟通渠道,确保税收法律及相关政策及时传达到位。

抓关键渠道,发挥监督的保障作用。通过门户网站、办税大厅显示屏等途径,主动加强信息公开。加强执法监督,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纳税人代表组建行风政风监督队伍,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依法治税工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