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国税“金三”单轨成功上线 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17:33: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虹 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虹 记者 邹霞) 1月8日上午,宜宾市国税局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正式启动单轨运行,并面向社会各界和全体纳税人开放涉税业务办理。系统上线伊始,各地捷报频传,随着第一笔税款、第一份发票、第一张完税证明的成功办理,标志着宜宾市国税系统税收征管改革从此迈入了“金三时代”,这也是全市税收征管改革的一个全新开始。截至当日下午5点,全市国税系统“金三”成功办理业务3825笔,其中税务登记57笔、申报征收1559笔、发票发售1546笔、发票代开663笔,金三单轨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宜宾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兵亲临车购税征管一线开展现场督导,对金三成功上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确保金三系统平稳有序运行;市局其他局领导也分赴城区、屏山、南溪等地开展实地督导和慰问,为全市金三工程成功上线保驾护航。

各区县局通过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将任务层层分解、步步落实,切实承担单轨运行组织工作,对本单位单轨运行工作进行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规范操作标准,确保单轨运行工作的有序开展。江安县局班子率先担责、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责、业务人员切实负责,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落实好“金三”单轨运行各环节工作任务;珙县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前期铺垫、提升人员素质和实现统筹联动四项措施为金税三期工作取得良好开局;高县局通过夯实基础、强化培训、及时宣传、抓好保障等有力手段全力确保了“金税三期”上线运行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各县区局“一把手”靠前指挥,现场督阵。全市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全力配合省局金三单轨上线临时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扎实推进单轨工作。翠屏区局通过单上线指挥中心统筹安排,做好大厅前台接件人员A、B岗的设置,有效地分解了大厅工作压力;宜宾县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人员到大厅督促、统筹运行前准备工作,亲自为纳税人解疑答惑;直属分局紧盯“金三”运行总目标,全始全终紧跟省、市局决策部署,扬鞭策马抢期“金三”2016,蹄急步稳夯基础,攻坚决战克难关,成功实现“金三”正式环境全业务办理。

宜宾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应急,落实服务,宜宾国税落实了服务应急机制,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和纳税咨询,对可能出现的纳税人拥堵现象及时分流,提前制定有效解决措施,对遇到的问题现场及时处理。屏山县局和市局车购局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纳税人的情绪疏导和宣传解释工作,保障金三系统的稳定运行;筠连县局通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综合施策确保金三成功上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