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上半年网络交易额同比增长34% 电子商务成拉动经济增长“黑马”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0:52: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8月7日,全国首个全生态同城生活商务平台“我连网”入驻宜宾电子商务产业园。记者了解到,这是宜宾首个专门针对实体店同步上线网店的电子商务平台:借助互联网引客聚客,实现实体商务电子化。

记者从宜宾市商务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宜宾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7.7亿元,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12.7%。其中电子商务增势强劲,B2B电商快速发展,带动网络交易额同比增长34.94%,增速高出全川8.81个百分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匹“黑马”。

“在线餐饮、服务型网络零售增势强劲,网络零售结构持续优化”,宜宾市商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宜宾将围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大型卖场、连锁超市、餐饮、家政等传统流通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实现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全年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超过15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接下来,宜宾将以打造电商孵化园建设,开展电商示范创建,培育壮大主体队伍,支持白酒、茶叶等行业龙头企业建设专业电商平台为着力点,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支撑体系、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进乡镇、进村社,构建便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