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宜宾分行认真开展 “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7:49: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为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和总、省分行“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检查工作要求,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工行宜宾分行召开“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检查工作推动会,会议由分管副行长冯灿宇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联系人2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分行各部门对本专业整改落实情况、”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自查工作的组织和安排、检查进度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市分行内控合规部根据省分行下发的工作提示,对相关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按照检查方案确定了重点抽查的网点,抽调相关专业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安排部署下一步的现场抽查工作。

在听取完各部门自查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后,分管副行长冯灿宇就自查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刻领会总省分行和银监会的文件精神,各检查人员要对照检查重点对所涉及的重点业务的合规性和风险点认真开展检查。密切配合,落实进度。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有序推进,每周及时上报自查进度和发现问题,按时完成自查工作。边查边纠、整改到位。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各专业要切实分析原因,及时报告、立即整改。一方面要杜绝屡查屡犯问题;另一方面针对自查发现的制度缺陷,要整章建制,进一步完善、规范,做到有效防控、措施到位。严肃处理、严厉问责。各部门自查中,对违反禁止性规定的,要坚决打击、毫不留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仅要对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网点负责人的管理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