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业银行宜宾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0:38: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近日,记者从兴业银行宜宾分行获悉,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扩大金融宣传影响力,兴业银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违规互联网金融,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据兴业银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主题,向市民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以提高社会公众在金融消费行为中对风险的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

“家人住院、航班取消、随便贷、退税,这些都是这些都是电信诈骗的几种借口。”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向他人支付转账是要仔细鉴别,千万不能大意。

案例:

慎扫二维码 降低盗用风险

某小姐经常网购,最近找到一家网店承诺购物能返100元的红包。某小姐挑选了一件500元的毛衣,并询问卖家如何获取红包。卖家给某小姐发送了一个二维码并称只要扫描该二维码,就可获得红包。某小姐扫描二维码后发现,红包界面并未出现,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急忙联系卖家,可卖家已下线。不久之后,某小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并立即报了警。经警方调查,当时扫描的二维码中含有木马病毒,盗取了某小姐的银行卡信息。

专家解读:不法分子提供的二维码其实是一个木马病毒的下载地址,这种病毒被下载后,可以自行安装,并不会在桌面上显示任何图标,而是潜伏在移动终端后台中运行,持卡人的信息就能悄无声息的被盗取。

小贴士

1 应该是尽量选择信誉度比较高的正规商户,不要轻信商户发送的链接、压缩包、图片和二维码等。

2 谨防山寨应用软件,在扫描前一定要确认该二维码是否出自正规的网站,一些发布在来路不明的网站上的二维码最好不要扫描,更不要点开连接和下载安装。

3 在移动终端安装杀毒软件等相应防护程序,一旦出现有害信息可以及时提醒和删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