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力职工展身手 宜宾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力决赛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4:55: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洋)为提高职工职业技术素质,为宜宾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10月25日,宜宾市举办了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力决赛。

据了解,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力决赛于10月25日——26日进行,将考察职农网配电营业、电力调度员两个工种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在实际操作中,考察职工对安全事故分析、GJ-35拉线制作安装、总配电装置缺陷或故障处理等能力,拉线制作安装的考试,将在李庄培训基地进行。

宜宾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从2009年10月开始举行首届以来,至今已举行了四届。相对于往届,今年比赛增加了农网配电营业、电力调度员和快递员3个工种的比赛项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都会在传统工种的基础上,结合宜宾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热门工种,增设一些比赛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共设包括数控车工、工具钳工、焊工等在内的八个工种。本次比赛的奖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前六名选手均有奖,第一名可领到高达5000元的奖金,其次是获得各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均授予“宜宾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获得前六名的选手,纳入全市劳模后备人才库的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