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工商银行宜宾分行“四个突出”提升民生金融服务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01: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盛晓莉  

中国工商银行宜宾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把关注民生、改良服务作为提升品牌形象、推动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以“四个突出”为抓手提升民生金融服务水平,推进“人民满意银行”,为推进经营转型提供源动力。

突出推进智能银行建设。实施"营业网点+自助银行"业态改造,目前32家营业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63个,形成对全市“八县两区”全覆盖。实施了25个网点的智能化转型升级,配置了产品领取机、电子银行演示机、智能打印机、全功能智能终端,实现了智能化设备的全覆盖和不同渠道在产品、服务上做到了无缝对接,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随心随行的金融服务,同时极大缓解了柜面压力,提升了服务效率。

突出“互联网+民生”服务探索。贯彻落实“互联网+”战略,与市人社局联合在全省率先搭建“社保e缴费”平台,可以支持国内所有银行的银行卡在线缴纳社保、医保费用。该平台项目的投产实施,使全市400多万社保、医保群体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现代通讯工具,在任何时间及地点,极大方便社保、医保群体足不出户办理缴费业务。2016年宜宾分行e缴费交易额和完成率均排名全省第1位。

突出打造互联网金融新生态。顺应网络经济发展趋势一是与当地企业共同构建“商业+金融”合作模式,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和销售。成功上线五粮液、天原、川茶、川红等具有本地特色的“融e购”电商平台28户,2016年交易额突破13亿元,其中五粮液全年在“融e购”电商平台实现销售1亿元。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普及率大幅提升,其中手机银行动户完成率在全省排名第1位。

突出抓好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在产品推荐、业务销售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尊重和改善客户体验,做到充分告知、合规销售、规范管理,更好地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关注弱势群体,全年为行动不便客户和老弱病残客户提供上门服务16次,2016年获评市银监分局“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一级单位”。(盛晓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