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横竖科技:“一只猕猴”撬动生物科研走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7:10: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杰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记者 李潇)4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专家团队一行到宜宾县高新技术企业横竖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猕猴的生产养殖、销售、实验进行技术交流。“目前我们的猕猴存栏量达7000多只,年销售2000多只,主要销往美国、德国、荷兰、日本等国外市场,到岸价每只5000美金起,国内市场展占比相对较少,约占总销售量的1/3。”横竖科技董事长王正武向专家团队介绍到。

据悉,横竖科技公司成立于2003年,经过10多年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建设,横竖生物的实验猕猴存栏量、质量、销售量和出口量均居国内前列。4月12日,在北京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一声钟响拉开了四川横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横竖生物,股票代码:871020)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序幕,正式成为宜宾县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作为宜宾生物科技行业的领袖之一,横竖科技主营实验猕猴和巴马香猪,为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态环境、国家安全等重要领域提供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及服务。2010年以来,横竖组建了宜宾市横竖模式动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先后参与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四川省实验动物资源平台建设》项目等多项科技项目,建立了模拟人类疾病猕猴模型;开展了转基因猴产业化应用和推广;开展了基因工程重组蛋白药物研发。

“新三板的挂牌上市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有很大机会解决公司的融资问题,进而扩大规模。”说到挂牌后的发展思路,横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武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完善企业内部法人治理,引进战略伙伴—成都丝路重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优化企业资本结构和财务状况,在海南并购1家食蟹猴场,在成都并购1家GLP中心,开展新药研发与临床前安全性评价,争取进入生物制药的行业,打通上中下游产业链,3-5年内完成创业板上市,实现年产值几十亿至上百亿,争创实验猕猴行业标杆,把横竖培育成有世界眼光,全球瞩目的中国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