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成功举办第一期定点扶贫村教师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0:25: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4月24日,第一期建设银行定点扶贫村教师培训班在成都顺利结业,这是自2016年建设银行创新整合资源举办定点扶贫村校长培训班后,持续推进教育扶贫的又一举措。4月19日开始,来自建设银行部分定点扶贫村村属小学的97名教师在成都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旨在通过此次培训,将现代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手段、知名教育专家的经验分享传导给参训老师,以带动和提升这些定点扶贫村学校老师的教学授课水平。

建设银行长期致力于支持贫困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1996年至今,建设银行已在全国援建建行希望小学45所,并长期支持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和发展。从2008年开始,建设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每年定期资助开展希望工程教师培训。截至2016年底,已举办八期培训班,培训教师500人次,有效提升了建行希望小学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进入扶贫攻坚新阶段,建设银行又会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开始,创新地将全行定点扶贫村学校纳入希望工程教师培训计划,并将其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学校教师的一致好评。今年2月,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安康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指出:“要把教育扶贫抓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更坚定了全行持续推进教育扶贫的决心。

结业式上,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向部分学校捐赠了“建信希望图书室”,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

“通过这几天培训学习,大大开阔了我的教学思维!特别是刘松柏老师的专题培训《信息化背景下基于项目的学习在教学中的应用及案例研究》,对做好我们学校的工作深有启迪。”来自山西忻州市代县滩上中心小学的老师白贵生谈起培训感想时,激动地说道,“非常感谢建行提供的培训机会,信息的应用使山里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在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方面第一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我将在课堂实践中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使山区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从海拔3800米的帕米尔高原到成都,持续的平原反应让我一度极不适应。但是面对着难得的培训机会,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专家们的授课,让我受益匪浅。”新疆喀什达布达尔乡小学的老师方磊如是说,“非常感谢建行!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能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

“为了提升农村贫困地区的教育,我们的付出非常值得!”读着一份份小学老师的培训感言,建行人心潮澎湃,所有为之奔波的辛苦,瞬间转化成了担当前行的新动力。

青基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行举办定点扶贫村教师培训班是一大创新,这不仅体现了建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心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建行在扶贫攻坚领域的坚实步伐和远见卓识。老师智则学生智,老师强则学生强。中国青基会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会同建行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有效提升农村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

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让山里娃与城里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把他们培养出来,是建行推进教育扶贫努力的方向。建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公益合力,从教学软硬件、师资培训、结对帮扶等方面持续投入,为农村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和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