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工商宜宾兴文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3 20:34: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旺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旺 记者 王扬)近年来校园不良网贷事件频发,非法集资现象屡屡出现,中国工商银行兴文支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号召,于5月11日走进兴文县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开展了“工商银行宜宾分行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兴文支行工作人员与学生“手拉手”零距离互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最近依靠互联网兴起的校园非法网贷、非法集资犯罪新形式和新特点,结合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详细揭露该类犯罪的常见手法及其社会危害性。

通过与学生互动,结合身边案列生动说教,既让学生们在轻松的交流对话中收获了金融知识,增强自身权益保护的意识;同时学生们也是宣传活动的载体,通过他们向家长介绍此次活动所学的金融知识,有助于增强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意识以及科学投资的理念。

据了解,通过此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对非法集资的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抵制不良网贷和远离非法集资犯罪的自觉性,帮助学生们树立了从小树立了科学消费、科学理财的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