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快人一步 贷动未来 建行“小微快贷”为小微企业成长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9:5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为加强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建行突破传统线下融资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了安全、便捷、合规、值得信赖的互联网融资平台——“小微快贷”。通过分析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房贷信息、涉税信息、金融资产及结算数据等各项数据,批量挖掘潜在客户并预测意向授信额度。“小微快贷”进一步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流程体验,实现全流程网络系统化操作。客户只需通过网银、网站、善融商务、手机银行、智能自动柜员等渠道,即可享受“网上贷款申请、网上贷款审批、网上签约支用”的全流程网上融资服务。提升了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为小微企业带来便捷和快速的服务。“小微快贷”业务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与动能、高度信息化互联互通的时代背景下,做出的积极创新,也是转变模式助力小微企业腾飞的新起点。

突破传统业务模式 开辟同业创新先河

通过建行内部多个系统组件、外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互通互联,利用互联网渠道,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在客户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全流程。同时,通过数据整合、在线审批,既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又大幅减少了客户信息采集、录入、调查、验证等人工操作,打造了新的业务流程,通过零售系统中标准化、模块化的系统优势,进一步提高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的效率。

“互联网+信贷”模式。“小微快贷”业务通过系统整合,自动批量获取客户相关数据,运用大数据分析,在建行零售贷款业务系统中建立了针对小微企业的专属业务流程,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随借随还。并对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金融资产、信用状况、业务办理等全面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实现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的快捷自助贷款。

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实现从客户申请、业务评价、贷款审批、贷款支用和贷款归还的系统化、标准化操作。客户可通过多类电子渠道,包括建设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官方网站、善融商务平台、智慧柜员机等自助设备,以及建设银行认可的外部第三方渠道自助进行贷款申请、支用及还款。

多层次的产品体系。目前“小微快贷”业务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及需求场景,形成多个子产品体系,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具体包括:基于企业主的金融资产及存量房贷信息发放的线上信用贷款“快e贷”;基于可抵押资产发放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e贷”;基于可质押金融资产发放的线上贷款“质押贷”。后续,还将有更多符合“小微快贷”模式要求的新产品在“小微快贷”平台发布。

批量精准挖掘和营销。通过系统匹配企业和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结算流水、房贷情况等业务数据,筛选客观的数据作为客户准入、授信评价和贷后管理的依据,改变依赖小微企业财务报表进行授信评价的方式,实现对客户的多维度判断,运用内外部信用情况,批量挖掘出符合条件的潜在客户,测算意向授信额度,实现精准营销。

风险实时监测。通过系统工具主动实施风险预警,提高风险管理的针对性。分析客户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个人贷款、企业流水以及外部的征信、纳税信息,对实质性风险进行判断,解决财务报表不规范、难以准确反映小微企业风险状况的问题。通过系统工具主动实施风险预警,提高风险管理的针对性。

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客户体验方便快捷

北京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老板张先生6月10日来到我行软件园支行,现场利用几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小微快贷”的线上申请,他高兴地说:“真没想到200万元的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以前从银行贷款手续比较繁琐,现在在建行网上办理‘小微快贷’十分便捷,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此项业务的高效与便利,建行真的是‘雪中送炭’!”

“小微快贷”利用系统中客户数据信息,真正实现了在线申请、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的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在客户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全流程,客户体验普遍较好,提高了小微企业在银行的申贷速度,可快速满足小微企业及企业主日常经营周转所需资金,大幅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带来全新体验。

贷款自助申请。客户可通过建行门户网站或企业网银自助提交贷款申请,在客户和银行架设起了快速联系的桥梁。相比以前的业务受理方式,大幅度提升了客户体验。

操作方式简便。网上申请通道,客户可通过提示按步骤完成材料填写、授权、申报等环节。

需求快速响应。对于全流程线上申请贷款的客户,系统及时提醒客户经理对客户贷款申请作出响应。相比以前的业务受理方式,业务流程处理时间缩短了,客户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建行客户经理的服务。

支用还款流程简化。简化贷款支用流程,额度下的单笔支用不再通过客户经理发起债项支用流程,客户在网银发起支用后,贷款资金直接转入客户在建设银行的账户。采用网银自助支用方式后,客户和员工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小微快贷”产品的推出,是建行践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举措,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广、差异化、效率高的小微企业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体系,丰富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和内容,是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抓手。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目标助力,为实现小微企业壮大成长梦想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