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与福建省四家国有企业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6:5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6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与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约210亿元。福建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金融办相关领导及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筹备组等相关人员出席。

签约仪式上,建行福建省分行刘丽华行长表示,建行大力支持福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积极探索债转股业务模式,成功与上述四家国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成为福建省支持地方国企市场化去杠杆的首单落地项目。未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商业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依托集团化、一体化的服务优势,为省内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提供降杠杆方案,帮助企业降低资产负债率、降低成本,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据悉,建行市场化债转股专营机构将根据上述四家福建省重点国有企业及下属公司转型发展的需求,通过募集社会资金、以权益投资等多种方式为其实施210亿元的债转股融资方案,提供资金,满足公司“去杠杆、调结构、促发展”的需求,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增强其资本实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这是继2016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后,福建省内首批省属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合作项目,也是建设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积极履行国有大型银行职责的又一次重要体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