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建行走进校园 宣传金融安全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8:32: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 为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以及近期全国各地频繁出现的违规“校园贷”对学生的侵害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9月1日,宜宾建行在宜宾市卫生学校组织了以“防范电信诈骗,警惕校园毒贷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当天是宜宾市卫生学校新生开学报道的日子,很多学生家长送孩子前来入学报道。建行员工在校内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宣传标语,通过向过往学生以及家长发送宣传折页的方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以及“校园毒贷款”的危害,让学生和家长都更多地了解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形式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让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增加保护自身财产的安全意识。同时,结合近期新闻媒体曝光的校园“毒贷款”事件,也让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违规“校园贷”对学生的伤害。

学生家长刘先生是此次送孩子前来入学报道的家长之一。刘先生介绍说,他家孩子今年初刚满16岁,此前在建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刘先生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每个月向孩子转账生活费。因为近年来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刘先生特别不放心自己的孩子使用储蓄卡,他十分担心自己的孩子社会经验不足,涉世未深,容易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成为犯罪分子诈骗的对象;同时,由于未成年人自制能力差,消费观念不成熟,也极易成为“校园毒贷款”的受害者。对于此次宜宾建行在卫校新生入学之际所做的宣传活动,刘先生认为非常有意义而且是很有必要的一次宣传活动。

本次的“金融安全知识普及进校园”宣传活动过程中,建行工作人员一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张,接受咨询、向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介绍讲解防电信诈骗和“校园毒贷款”200余次,及时有效地将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宜宾卫校师生面前,彰显了建行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