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信用卡:打造全场景多元化服务,助力消费转型升级

www.scol.com.cn  (2017-10-24 15:29: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党的十八大以后,党和国家做出了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判断,并通过扩大国内消费,促进消费升级,培育消费热点等导向措施拉动我国国内消费,促进经济稳健持续发展。2016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4.7%,消费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随着我国信用体系日渐完善,信用卡逐渐成为我国居民消费的主流支付方式。作为中国信用卡行业的领跑者,建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拉动消费的方针政策,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大力发挥信用卡消费对社会消费的拉动作用,取得显著成效。五年来,建设银行信用卡消费交易额跨越式增长,累计发卡量突破1个亿,信用卡消费支付惠及8000万客户。

做扩大消费的稳定器

上海的IT公司职员小王通过分期付款购买了一辆荣威550新能源汽车,解决了出行问题,还省去一笔上牌照的大额支出。公司做大了,用车也是一张企业名片,杭州的公司老板张先生刚刚用购车分期把座驾升级到了商务型。河北的个体户老林过年前把新买的哈弗H5开回家,左邻右舍面前格外有面子。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平均每天就有近2000名客户在建行信用卡购车分期的助力下开启精彩生活。

聚焦消费信贷,发力汽车金融。五年来,建行信用卡累计为近300万客户提供了信用卡购车分期金融服务,中国每售出的100辆汽车中,就有3辆是通过建行信用卡购车分期办理。建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拉动汽车产业消费约50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消费稳定器。

消费和信贷是信用卡的基本功能,是信用卡从需求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两大引擎。如今,信用卡已深入国人日常生活。除分期信贷,信用卡更多还是通过循环信用和支付功能与持卡人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发生联系。先消费后还款、免息期、最低还款……信用卡天然具备鼓励消费的功能,此外,建行还开展了各种优惠活动,进一步释放了客户的消费需求。比如,针对持卡人周末生活消费,建行信用卡联合上万家餐饮、娱乐、购物、运动健康、网购等消费热点商户折扣让利,推出“龙卡星期六”品牌活动,鼓励客户消费,为商户广开客流,累计惠及客户上亿人次。2016年,建行信用卡消费交易额2.4万亿元,相当于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7.2%。

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

从进口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自主品牌,随着中国制造品质与品牌的提振,中国的老百姓开始更多选择自主品牌。建设银行信用卡分期助力消费品牌升级,大力支持汽车自主品牌,是建设银行承担国有大行使命,顺应汽车产业消费升级的主动选择。

建设银行与全国50多家主流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基本涵盖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其中,国产厂商数量雄踞半壁江山,既有一汽轿车、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大型国有汽车集团,也不乏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后起之秀,借助建行庞大的客户资源与丰富的营销渠道,进一步提升汽车销量。

除了助力消费品牌升级,建设银行信用卡也因势而行,助力消费方式升级。放眼全球,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在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政策下,建行及时跟进,提早布局,先后与上汽荣威、北汽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办了新能源汽车分期合作。建设银行选择与客户和厂商一起,还天空一片蔚蓝。

做安居梦的圆梦人

刚刚置业的喜悦还在,筹措装修资金的烦恼又来,这是当今不少中国家庭的真实写照。针对家庭装修资金需求,建设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家装分期产品。无论是小两口的装修婚房,还是多口之家改善居住品质,都可以找龙卡信用家装分期来帮忙。建设银行信用卡与百安居、好美家、红星美凯龙等一大批家装行业翘楚建立合作,此外,还深入各地市场,因地制宜,与本地知名家装商户合作,带动家装上下游产业受益。

210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建行信用卡全力支持居民自住住房装修需求,致力于为中国百姓实现安居梦想。龙卡信用家装分期业务开办以来,已累计帮助120万中国家庭成功改善居住条件,安享温馨家生活。“要买房找建行”,建设银行已助百姓实现置业梦,今天,“要装修找建行”正逐步成为新的共识,助力国人实现安居梦。

围绕衣食住行娱等消费需求,建设银行构建全场景多样化的消费信贷服务,为亿万持卡人提供消费支持。从家电消费、旅游,到购车、装修、买车位,再到子女教育、出国留学、大额医疗、纳税……建设银行信用卡全场景全覆盖的消费信贷产品,助力客户轻松实现心愿,早日达成梦想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