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的十九大建设银行员工感言(系列之十)

www.scol.com.cn  (2017-11-06 15:14: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根据建设银行党委统一部署,全行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行广大员工欢欣鼓舞,群情激昂,纷纷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挚情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以下为部分分行及子公司党委书记对十九大的感言:

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桂军: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对政治、经济、社会、民生、国防、军事各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时代意味着新使命、新任务。作为建总行的分支机构、地区大型银行的负责人,应当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根本遵循,特别是对照有关经济工作的新要求,存之于心、见之于行,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保持接续奋斗的精神状态,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心中有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企业的发展才有主心骨。作为北京分行的党委书记,我将把坚持和强化党对企业的领导作为主题,持续提高党委定基调、谋大局、促转型的能力和定力,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思想上衷心拥护、政治上坚定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始终看齐,让企业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治企有方。一是把为员工群众谋幸福作为切入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和分行党委班子将坚持把收入增长目标作为制定综合经营计划的依据,引导各机构树立“绩效是干出来的”观念,确保员工收入增长。二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痛点。这不仅是制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因素,也是制约企业竞争力提升的痛点。解决之道就是综合运用考核等手段,扭转二级行发展不均衡和业务发展不充分的局面,通过5331等方案,进一步强化对落后机构、落后业务的约束力,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具体工作的指挥棒、红绿灯。三是抓住干部和人才培养的关键点。习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分行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大胆提拔经过实践考验的年轻干部,大量培养专业化人才,为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兴企有为。以服务实体为根本。习总书记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服务实体经济必须突出当地特色,即紧扣首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四中心”定位,回归本源,在“大、小、新”三个领域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的效率和水平。以转型创新为动力。银行的管理者推动转型,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具体应围绕总行转型部署,在“战略、政策、制度、流程、机制、策略、保障”七个方面加以落实,推动“瘦身健体”,提高发展质量。

控险有道。控险之道就是习总书记指出的“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我理解,一方面要落实好中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的8个方面的金融风险;另一方面牢牢抓住风险管理全面、全员、专业三个核心。“全面”就是全面管、管全面,管理好所有风险;“全员”就是管全员、全员管,所有人员都是防范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也都是风险管控的对象;“专业”是要提高风险管理的专业性。

清正廉洁。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过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行百里者半九十”。习总书记的讲话告诉我们,作为管理者,不能有须臾的自满和懈怠。站在新时代,面对新使命,要进一步发挥出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学好新理念、新方法,带领广大员工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新境界。

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永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给人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我将和重庆市分行的全体干部员工一起,坚决执行党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系统地学、反复地学、结合实际学,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把握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的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把消费金融、普惠金融作为战略性业务,大力支持 “三农”、县域、小微企业、住房租赁、棚户区改造等薄弱领域,让金融助力人民群价实现美好生活,坚定不移向“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攻坚,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思影:

“习总书记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内涵丰富、直抵人心,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广西区分行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做到将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与转型发展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党建引领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重心,推进金融创新,提高服务质效,发展普惠金融,夯实服务基础,坚守风险管理和合规经营底线,全面落实“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要求,在广西区域打造建设银行综合金融服务金字招牌,推动广西分行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目标顺利达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浩: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深情嘱托贵州跨越赶超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指南,是我们贵州分行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我们夺取新胜利、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动力。

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2018年到2020年,是贵州省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贵州省分行将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行提出的增强“三个能力”要求,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内化为攻坚克难的品格要素,锻造成撬动发展的精神杠杆。立足于贵州省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努力用金融的手段和力量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解决难点痛点问题,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建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