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家建言献策 助推历史名城宜宾现代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19 17:15: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2018年是宜宾建城2200年,12月19日,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与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承办的,以“历史名城与现代发展”为主题的长江经济带大论坛在宜宾酒都剧场召开,多位名家围绕文化、经济、城市发展等方面展开主题演讲,多视角多维度的研讨让现场听众大呼过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首先走上演讲台。“长江经济带是开放发展的,宜宾是长江首城,在发展中,应该要把握战略性的机遇,把握市场的消费生机,贯彻好新发展的理念。”演讲中,隆国强引古论今,并引用了深圳、北京等地的发展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中宜宾的机会何在。

在论坛中,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人教研部主任,文化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祁述裕教授从文化产业的角度,讲述了城市的发展,结合乌镇、景德镇文化创意市集的打造,以及网络服务型园区的打造,为宜宾的酒文化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他说,建议宜宾以酒文化为主题,以时尚活动为载体,建设文化场景,构筑特色文化业产链,构建众创空间,将文化产业支持重点前移,同时抓住新媒体,跟踪新业态,借力发展,推动公共艺术活动,彰显城市文化特色,提升城市艺术魅力,重视城市文化形象的塑造与传播,通过多途径提升城市知名度。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从金融的角度,解析了金融与城市发展的关系,董希淼表示,营造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需要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多方面共同的努力。

随后,改革杂志社执行总编辑王佳宁、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金元浦、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瞿强等名家分别作了精彩演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