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宜宾电商网络交易额达228亿元 五年增长10倍

www.scol.com.cn  (2018-01-17 18:58: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泽金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泽金 记者 曹洋)1月17日,记者从宜宾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宜宾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228.22亿元、同比增长42.18%,综合发展指数居全省第6位;相较于2013年,交易额增长了10倍。

宜宾市网络交易额高速增长令人瞩目。2017年,宜宾市网络零售额27.62亿元、同比增长38.24%,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19.96亿元、同比增长34.22%,;服务型网络零售额7.65亿元、同比增长49.97%。

宜宾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宜宾市电子商务主体在不断扩大,集聚效应也不断凸显。川红集团成功创建为川南第一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川茶集团、宜宾淘等4家企业创建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猪八戒网川南总部落户宜宾,成为川南第一家创新创业示范区。宜宾市有2万余家本土企业(个人)在淘宝、天猫、京东、苏宁云商等平台上开展网络销售业务。

川茶集团电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川茶集团把电子商务方向作为需要长期发展的方向,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十几个交易平台开设了川茶集团或天府龙芽旗舰店;2015-2016年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从最开始的传统线上零售向线下传统门店及经销商进行融合和探索,从最开始的日发单量约300件左右,日流量5000多,到2016电商板块销售达到1.2亿元,2017年“双十一”实现成交总额1.62亿元。

2017年,南溪区、长宁县、兴文县、珙县4个区县成功申报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宜宾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示范乡镇不断涌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宜宾市有中、省、市电商示范县(区)达10个,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乡镇达20个。

据悉,下一步,宜宾将围绕宜宾酒、宜宾茶等优势产业,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深入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四大工程,加速电子商务融合创新,促进电子商务规模化、品牌化、品质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