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千亩李花盛开 宜宾筠连县春风村春意十足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20:12: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周万刚 张择君 罗勇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万刚 张择君 罗勇 记者 侯超)用“美不胜收”可以形容现在的春风村。3月7日,宜宾市筠连县第八届李花节暨首届“筠连好茶”品鉴会在千亩李花盛开的大花园腾达镇春风村召开。数千名游客前往春风村,畅游在石林山李花丛中,同时还可喝筠连好茶,品尝春风村乡村乌骨土鸡炖红薯粉条、老腊肉、石磨豆花等地道农家菜。

千亩李花盛开

刚踏进春风村口,就被村道两边盛开的李花所吸引。一株株李花枝头挂满了饱满的花朵。渐入景区,在两旁的满山遍野,全是白皑皑的一片,李花的美丽胜过雪景。

来自宜宾的李先生一直拿着手机记录着眼前的盛景。“太震惊了,这是我看过规模最大,景色最美的李花”。

春风村的李花足有两千多亩,较为奇特的是,原本贫瘠的石漠化喀斯特地貌,硬是在满山的石头缝中长满了一株株挺拔笔力的李树。几乎每棵树上的李花,在阳光的衬托下,盛开的非常饱满。“一缕缕春风袭来,满脸都是李花的淡淡香味。这就是春天的味道”。

品好茶尝苗家藏酒

在进入春风村主景区,十多名苗家姑娘端着美酒笑迎八方游客。还引着游客体验具有苗特色的竹竿舞。此次节日也首次举行了“筠连好茶”品鉴会。

“筠连红茶扬名万里,但今天来了收获不小”,游客陈女士深有体会。在现场有醒世茶业、乌蒙韵茶业、凤鸣茶业、春风茶业等龙头大型茶业企业参加展出,通过茶艺表演、用好茶接待游客,让游客在畅游春风中,品味到来自筠连最好的茶。

醒世茶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出的产品除了有高端的“黄金白露”系列红茶外,还有适合普通家庭的袋装茶以及自配花茶、绿茶、苦丁茶等。

筠连青山绿水茶业专业合作社专门推介了供淘宝、阿里巴巴的小叶苦丁茶等。电商产品无论从包装还是产品都特别用心。据介绍,通过电商销售模式的引入,该茶业的电商营业额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乌蒙韵茶业业推介了其电商产品“男人红”、“女人红”等系列。同时还有茶企展示了灵配红茶、绿茶的新品种,可谓让游客大饱口福。

从贫瘠的土地上种出“黄金”

“变化非常大”,这是春风村当地村民最深切的感受。在腾达镇春风村,展示当地土特产春圣奇灵芝、春风红豆腐、春风粉条、罐子花生、苗家黄牛肉干等。

苗家黄牛肉干的负责人告诉四川在线记者,通过合作社加农户的方式,牛肉干产业年产值达到数百万,自己富裕了也带动了乡亲们。

走在春风村李花林中,不时就能看到一幢幢似小别墅的洋房农家乐,原生态美食,如乌骨土鸡炖红薯粉条、老腊肉、石磨豆花、炖腊猪蹄花等乡村美食是游客的最爱。

据了解,春风村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以前是一个土壤瘠薄,资源匮乏的石漠化穷山村。2004年以来,村支两委动员村民石头缝中种李树、开辟荒山建茶园、招商引资栽花卉、发展旅游办农家乐。

目前,全村有李花2000余亩,李子年产值200余万元,每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余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04年的不足1800元达到2015年的19200元。春风村也先后获得 “全国文明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旅游攻略:

市民可自行驾车沿宜宾至高县至筠连公路前往,全程由宜宾到村近100公里。或从宜宾西门车站乘车至筠连县城,再转乘巡司、沐爱、腾达等镇乡班车,出城约5公里在水茨村处下车步行10余分钟(如自驾车左转行驶3分钟)可达到春风村。

路线:从宜宾-筠连县城-春风村;宜宾-珙县(柏溪)-高县-筠连-春风村。

清溪沟景区

清溪沟茶文化主题公园坐落于宜宾市筠连县塘坝乡木映村,以茶文化为主题,依托筠连的茶叶资源,融茶园观光、茶叶加工、茶艺表演、茶技培训、茶文化研究、茶叶销售、茶文化主题会所、养生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茶文化小镇。清溪沟茶文化主题公园也正是塘坝乡尚在开发中的旅游地,“品茗山水间,浮生若茶香”体现的就是清溪沟茶文化主题公园所带来的景致,秦五尺道与茶马古道的历史,造就了景区茶产业和茶文化的汇聚。

该景区打造的首批12座“空中旅馆”——“鸟巢”已建设完成,“空中旅馆”采用钢架和木材搭建,有效使用部分离地面高5米左右,面积50至60平米,“空中旅馆”以标间为主,里面设有卫生间、茶坊等。景区内所设茶文化主题会所建筑面积700平方米、集会议、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会所一楼设有演艺厅一个、多功能厅一个,包间全部以茶文化来命名,如“铁观音”、“竹叶青”、“太姥香云”等。

旅游攻略:

市民可自行驾车沿宜宾至高县至筠连公路前往,全程由宜宾到景区近100公里。或从宜宾西门车站乘车至筠连县城,再转乘塘坝、孔雀、龙镇等镇乡班车,出城约5公里在木映村处下车步行10余分钟(如自驾车行驶3分钟)可达到清溪沟景区。

路线:从宜宾-筠连县城-清溪沟景区;宜宾-珙县(柏溪)-高县-筠连-清溪沟景区。

巡司天河温泉

巡司温泉,又名犀牛温泉,位于筠连县巡司盐井村,是四川第一热泉,又被誉为“川南第一汤”,常年水温53℃-56℃,水质含氡、锶、氟、硼等微量元素,为优良的含氡氟偏硅酸医疗浓热矿泉,符合医疗矿泉水标准。

温泉所在地多长寿老人,为有名的“长寿村”,这与人们天天沐浴温泉,享受“矿水疗”的保健养生关系极大。

旅游攻略:

市民可自行驾车沿宜宾至高县至筠连公路前往,全程由宜宾到景区近100公里。或从宜宾西门车站乘车至筠连县城,再转乘巡司、武德、沐爱、蒿坝等镇乡班车,出城约18公里在北矿入口处下车即达到天河温泉。

路线:从宜宾-筠连县城-春风村;宜宾-珙县(柏溪)-高县-筠连-巡司天河温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