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腾达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7:01: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天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天会)为加强宜宾筠连县腾达镇基层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提升全镇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3月22日上午,腾达镇2016年春季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在镇机关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腾达镇有多年调解经验的调解员周怀君主讲,镇司法所、综治办成员、各村支两委、各级人民调解员参与了培训。

本次会议集中培训了《四川省人民调解条例》,周怀君同志就劳动纠纷处置相关知识,交通纠纷的调解与处置,人民调解文书格式,人民调解卷宗制作,人民调解业务知识等内容作了详尽的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不同类型矛盾纠纷的调解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各人民调解员的人民调解知识和调解技能,以及规范运用调解文书和制作调解卷宗的能力,全面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政治业务水平,增强了广大人民调解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