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检察开展“三月”综治集中宣传 共享法制盛宴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0:15: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曹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曹芹)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和群众手拉手参与平安建设,心连心共建平安筠连,由宜宾筠连县委政法委组织,近三十个单位部门积极参加,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治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群防群治合力打造平安家园。筠连县人民检察院在玉壶广场开展法制宣传,为群众送上了一场法制饕餮盛宴。

此次宣传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平安美丽幸福筠连”为主题,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寓教于乐,采用多种形式宣传。一是将法制宣传融入歌曲、舞蹈等文艺形式,让群众在学法的同时享受音乐舞蹈给身心带来的愉悦。二是利用展板图文并茂、形象直观的优点,吸引不少群众的驻足,有的群众还细心的把展板内容通过拍摄进行储存。三是悬挂了法制宣传条幅,通过设置“法制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对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接受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同时,筠连县人民检察院通过LED电子屏、电子触摸屏等宣传媒体,滚动播放有关法制宣传标语和法律小知识,并率先利用筠连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近年来,筠连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送上法制知识及法制小案例,让更多的群众畅享法制大餐,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增强法制观念,使得法制宣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