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腾达镇开展法律进乡村”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4:45: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闵燕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闵燕玲)为提高全镇群众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不断推进依法治镇进程,进一步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针对农村普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频发、进城务工合法权益难以保障等问题,4月11日,宜宾筠连县腾达镇司法所借县纪委到腾达镇开展送“纪”下乡巡回演出活动的机会,开展了一次“法律进乡村”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腾达镇司法所紧紧围绕“法律进乡村,以法治农村”这一主题,大力宣传宪法和国家基层法律,培育群众法制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述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在宣传中,腾达镇司法所共发放法律宣传手提袋200余个,法律进乡村读本200余本,发放《人民调解法》、《土地管理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各类法律宣传单400余份。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汇演等方式,在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性的同时,也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为打造“平安腾达”创造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