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检企共建成就“双优”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0:55: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詹成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詹成刚)5月10日,宜宾筠连县检察院和川煤芙蓉公司“检企共建”座谈会在筠连县检察院举行。川煤芙蓉公司纪委书记邓明俊、纪委副书记王昌东等参加了座谈。

邓明俊书记首先介绍了川煤芙蓉公司2016年在筠连的投资、建设及运行情况,着重介绍了企业内部的职务犯罪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希望和检察机关进一步携手共建,共筑预防和惩治职务犯罪的检察防线,圆满实现“企业优质、干部优秀”的工作目标。

苏平检察长向邓明俊书记介绍了2016年以来筠连县院查办涉企案件的简要情况,并就强化“检企共建”力度、构建廉洁和谐示范企业提出,廉政教育务必常抓不懈。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廉政教育,增强企业干部职工抵御职务犯罪风险的能力;“检企共建”务必突出问题导向。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问题,正视隐患,注重企业内部的防控机制建设,减少和堵塞诱发职务犯罪的问题和管理漏洞;廉政建设务必融于企业管理。要将风险防控与企业的运营管理体系相结合,共同研究探索国有企业管理中廉政风险防控的有效做法,共同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管理领域预防腐败的监督机制。

自2014年和川煤芙蓉公司开展“检企合作”以来,检企双方每半年均召开一次座谈会,总结共建经验,谋划下阶段工作。截止目前,筠连县检察院已为川煤芙蓉公司的子公司—筠连县川煤芙蓉新维煤业有限公司提供法制宣传5次,对员工进行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活动4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8件次,指导企业在物资采购中运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4次,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一起违纪违法案件,初步实现了“企业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