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筠连县各类学校开展法治融入节日系列法治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10:25: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耿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耿毅)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节日期间为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倡导文明行为,不断提高未成年人道德品质、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法、守法热情,宜宾筠连县各类学校(幼儿园)利用节日庆祝活动开展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融入节目当中,受到学生欢迎、家长满意。

6月1日上午,古楼小学隆重举行了以“放飞梦想·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歌曲比赛。增强了学生的学法、守法、护法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热情。5月31日,大乐小学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进行法治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全县各幼儿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还开展了“普法教育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将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

通过这次系列活动,使未成年人了解自己的健康成长与法律的关系,培养爱法、敬法的情感,增强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了良好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