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到筠连参加举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1:12: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小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小鹏)近日,宜宾筠连县检察院“举报宣传周”活动在新华大桥正式拉开帷幕。宜宾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旭平,控申处处长谢松柏一行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平的陪同下,亲临举报宣传现场参加了举报宣传活动,亲自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举报,耐心为市民释法说理,答疑解惑。

此次“举报宣传周”的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筠连县检察院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一是特意选择在人口集中、人流量大的新华大桥,大大提高举报宣传力度;二是悬挂了法制宣传条幅,通过设置“法制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三是通过院LED电子屏、电子触摸屏等宣传媒体,滚动播放有关法制宣传标语和法律小知识;四是率先利用筠连检察院官方微博开展举报宣传活动,邀请县电视台对宣传活动进行现场采访报道,依托创新制定并实施的《优先办理群众来信工作实施办法》,鼓励群众来信举报。

近年来,筠连县检察院创新举报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送上法制知识及法制小案例,使得法制举报宣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