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筠连县法院积极开启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7:09: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洪权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洪权)为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近日,筠连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涉嫌犯危险驾驶罪一案,贯彻落实直接言辞原则,推动实现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诉讼模式。

在本案中,由于被告人王某及其辩护人均提出“存在抽取的血样与送检血液不一致的可能性”,承办法官为了全面贯彻裁判原则,严格落实证据审查认定规则和执行非法证据排除制度,通知侦查人员出庭接受质询,标志着筠连法院开启了探索和实践庭审实质化的诉讼模式。

庭审中,针对被告人王某的血液的提取、保存、送检等方面存在的疑问、争议,法官减少主动发问,积极引导控、辩双方分别向侦查人员进行交叉询问,侦查人员依依作了详细的回答,并现场演示血样封存、拆封等过程,真正实现了诉讼证据质证在法庭和诉辩意见发表在法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