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三江放歌”广场文艺演出筠连专场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3 19:15: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11月13日,宜宾市第四届“三江放歌”广场文艺演出筠连县专场演出在市科技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演出以“川红故里情”为主题,分为“红色记忆”、“扶贫之梦”、“走向辉煌”三个篇章,集中展现了筠连县特有的文化风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姑娘们身着淡蓝色军装、演唱者们则袭一身红色长裙,以一曲大合唱《八角楼的灯光》拉开了整台演出的帷幕。“通过合唱形式歌颂红军80周年大庆,歌颂曾经的他们在前线战斗,英勇地为老板姓们创造了美好生活,表达他们高尚的品德。”槐花艺术团团长金德琼向记者介绍,成立槐花艺术团后,这些年在艺术老师的指导下,演员们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同时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演出是第六届川南文化甲交流展示活动之一。演出现场,来自宜宾市筠连县的筠州艺术团、槐花艺术团、筠之韵艺术团等团体的100多位演员,为观众带来了《十送红军》、《映山红》、《大山支教》等集舞蹈、情景歌舞、朗诵、说唱、歌伴舞于一体的文化盛宴,为观众奉献了一台以“川红故里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集中展现筠连县特有的文化风情。

“今年以来,筠连县各类文艺演出队伍编创了各类文艺作品100余个,其中集苗族、彝族文化为一体的讴歌扶贫扶志的大型情景剧《苗彩彝红》有很大反响。”筠连县委书记王萍介绍,11月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协会联合打造的‘影视小屋’还在筠连落成,为苗族青少年学生搭建起了一个圆艺术梦的平台。

据介绍,筠连境内矿产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享有“川南煤海”“中国苦丁茶之乡”“中国奇泉之乡”“川红故里”等美誉,拥有“筠商、玉壶井、苗族大唢呐、苦丁茶、五尺道”五大文化名片,以“山、洞、泉”为代表的山水文化,以“筠商”“春风精神”为代表的创业文化,以秦五尺道、凌云关、大雪山红军墓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苗族大唢呐、苗绣为代表的民族文化,以筠连红茶、苦丁茶为代表的茶文化,以筠连水粉、黄牛干巴等为代表的饮食文化。

“本次演出表演的节目别具一格,形式多样,不仅饱了眼福,还让我更加了解筠连文化。”市民胡飞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